亚马逊跨境电商卖家如何算出关键词的最佳竞价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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那么要怎么估算这个值呢?先了解 CPC 竞价的计算。
CPC=AOV x CR÷ROAS
AOV(Average Order Value),平均订单值,就是平均单价。
CR(Conversion Rate),转化率,这里指的是广告的转化率。
ROAS(Return on ad Spend),广告投资回报率,其实就是 ACOS 的倒数。
这个公式也可写为:竞价=平均单价转化率÷广告投资回报率
而你的目标是:竞价=平均单价 x 广告转化率÷(1÷目标ACOS)=平均单价 x 广告转化率 x 目标 ACOS
目标竞价,就是你竞拍这个关键词的估价。
让看一个简单的例子:
假设平均订单价值为 29.99美元,广告转化率为10%,而你的目标ACOS为20%。
根据公式:竞价=平均单价 x 广告转化率 x 目标ACOS
得出:29.99 x 10% x 20%=0.5998。
这就是说,如果每次竞标出价0.5998美元(当然也可以设为0.6美元),将达到20%的目标 ACOS。
这里提供一个 Excel计算模型——竟价计算器,大家可以参照该方式来计算。把数值按照上面的方式输入表格就能计算出竞价。
基本上,要看的是广告转化率,设定好目标 ACOS就可以了。
这个竞价计算器非常好用,简单介绍以下用法:
从表格来看,转化率为10%,每次转化的收入为29.99美元,目标ACOS为20%。就可以算出每次点击带来的收入,即 10%乘以 29.99 美元,等于 2.99美元。即每获得一次点击,都会产生 2.99 美元的收入。
2.99 美元的 20% 是多少?是 0.5998 美元。
那再来看,如果产生1000次点击会有什么效果。假设转化率在1000次点击后依然保持不变,就将会花费599.80美元(1000乘以0.5998美元)。
由此产生的订单是从1000次点击中获得的,10%的转化是100单。因而将产生2999美元的收入(100乘以29.99 美元)。
这就是竞价计算器的功能,能很清楚地看到花费和收益的变化。
需要提醒的是,以上表格只适用于转化率不变、竟价不变的情况。实践中,转化率在星期一可能是10%,星期二可能是12%,星期三可能是8%,星期四或星期五是3%,都不确定,而且亚马逊跨境电商的数据报告会延时24~48小时。不过你也可以算出平均转化率再使用这个计算公式。
这个表格的主要作用只是方便卖家做出基础判断,了解底层逻辑关系而已。另外,每个词的广告转化率都不一样,这个是关键,要找到每个词的广告转化率。
而这些不确定性,都是在后文中要逐步解决的。
总结一下:
亚马逊跨境电商竞价广告系统实质上是个拍卖系统,而它采用就是第二价格密封式拍卖(Second Price Sealed Bid)的方式。这是世界上各种拍卖方式中效率最高的。出价最高和高质量的广告就获得竞拍的关键词,但是只需要支付第二高的价格。
但是也要对关键词做出合理的估算,这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。因此设计出了这个竞价计算器工具,可以帮助卖家很方便地计算出目标竞价。